因為出差,有便秘現象,而且其中有大約2~3天隱約有血便

剛好某電視台剛好講到大腸癌--血便,本來沒知覺就開始緊張了

打電話給朋友,她說你看看是不是有吃到紅色的食物呀 (可是我隱約覺得是大便內有些有紅色,又有血絲的感覺)

也在想是否是之前便秘或是吃營養品等,傷害到胃或腸胃

基本上呢~就開始上網,查了一堆"血便"的關鍵字文章,然後又開始看人家照片上便便的顏色

雖然出差回來後,感覺便便都正常,也沒便秘現象,但是我還是跑去掛:"大腸直腸科"了

 

醫生說,那排個大腸鏡檢查吧~

雖然,不太想,但是有檢查有安心吧

排了隔周的星期二,護士小姐先拿個單子,裡面是寫著去藥房買的腹瀉藥,然後寫著多久要喝水,接著說單子回去再看一下

跑去藥局時,說到後面還問我要不要買低渣飲食的代餐,

我說護士小姐沒跟我說啥低渣飲食耶><"

但是,後來我看單子的最後一頁,寫了前三天的低渣飲食及腹瀉清腸後,最後應該要排的水便(就是清澈沒渣的...)

當下,心頭...xxx...ooo (為什麼我要做大腸鏡呢.....)

 

好吧,我前兩天都滿正常吃的,因為我都滿正常上廁所 (請大家最好依照單子上的食用吧)

要檢查的前一天,早上吃饅頭,中午也吃饅頭

這個時候,突然對無法吃自己想吃的東西,不能隨意吃,感到深深的怨念

你越不能吃,你就越注意><"

真是 深深的怨念呀~~~

然後,到下午五點開始吃第一劑,150cc (藥劑要攪拌5分鐘)

20180521_171558.jpg

過一小時後,每15分鐘喝一杯250CC的水,總共要喝八次(共2000CC)

我終於開始感覺到...大腸鏡的厲害了....

喝完大約一小時,開始有想上廁所,然後....拉拉拉,有時剛喝完水,就又去上,然後15分鐘內又回來喝下一杯

拉到後面,小菊花痛了....><" (OH MY GOD!!)...深深的憂鬱呀~

在晚上九點時,開始第二劑,隔30分鐘後,再繼續喝250CC的水,三次

然後早上八點後,不能喝水,醫生是說我早上十點報到

(請依照護士開的時間,開始清腸,以上是依照單子進行的)

 

接下來,就要說到底要不要麻醉了

大腸鏡的前一天,開始問朋友,我到底要不要麻醉呀

然後,又上網開始GOOGLE一堆,到底痛不痛呀

有些人說沒感覺,有些人說很痛

報到時,我開始眼觀四面,尋找有沒有做大腸鏡的,

然後,問了一個家屬,等她先生出來時,他說很不舒服,每次彎的時候,好像被揍了一拳

OH~MY~GOD~~

我不太敢了,所以 趕快問問護士小姐,如果我要麻醉行不行呀

(我之前有查,文章上說70%的人沒麻醉哦,所以我麻醉不代表你也需要)

然後,護士說剛好有床位,你的時間也差不多,當下就乖乖的去付錢了 (NTD 4000)

 

護士小姐,讓我換了褲子後(沒穿內褲),然後就先打個軟針

接下來,有麻醉的醫師詢問一下你的病史及稍微了解你的身體狀況,及是否曾經麻醉過

然後,他們讓我躺在病床上,推入診間,戴上氧氣罩,也有心電圖監視

麻醉醫師問檢查的醫師說,那要先睡一覺嗎? 醫師說就直接睡吧

然後,那一針打下去,我就感覺有藥進來(靜脈注射),就....睡了.......

對,就 "睡了"

然後,只感覺"醒來"

到底,我這中間,從睡了到醒來,是否有經過甦醒的過程,真的完全不知道

然後,護士小姐說,你可以先坐起來,不會頭暈在下來

我似乎,沒有暈多久,也許就一兩分鐘,去批完價,就出來了

"完全沒感覺" "完全沒有做了大腸鏡的感覺"

還會深深懷疑,我做了啥了嗎?

但是,腹部脹脹的,是的確存在的

好了,應該說一個重點

檢查結果,結果是一切正常,也沒息肉

醫生說,不用回來看報告了,然後就...山腰哪啦~~

所以,沒啥醫囑沒開藥,我才說,真的做了大腸鏡了嗎?

如果,你很想有感覺,請記得不要打麻醉~~~

回來後,肚子還是脹脹的,爾偶排氣,也去上廁所但還是有點排水的現象

網路上,有寫了大腸鏡檢查完後的注意事項等等,護士小姐說,剛開始可以吃但不要吃太刺激的食物

 

所以,基本上,大腸鏡,最痛苦是一剛開始的低渣飲食,然後是腹瀉藥(喝水在腹瀉),不能吃想吃的東西,然後就是大腸鏡的檢查 (聽說是腹脹,腹痛)

但是,如果有任何症狀,不管痛不痛苦,還是要檢查看醫生的~~請千萬不要逃避哦~~

 

另外,如果腸跟胃都有問題,也可以一次自費麻醉,看醫生是否能排一次性檢查,你看,多省錢方便呀

睡一覺,都檢查好了

(以上為心得,無責任歸屬,有病請照醫囑及盡早檢查治療)

arrow
arrow

    小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