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小抓狂,剛寫快完時,電腦突然當機,得重寫...><"~哭,摔桌子)

因為舊保單的保險公司有新的保險員跟我聯繫,所以就又出去聊聊

重新做保單健診

(每次覺得,一聊就有新的保單要保了~~)

剛開始,我保了失能險及手術險,刪除一個住院醫療險 (接下來,來聊聊我的保險)

a. 失能險, 分1~11級殘,有一次金,但生活輔助金要停等6個月後領

給予的金額,依照等級%降低,保證180個月給付,終身
感覺上是不錯,可是依照殘疾給付%降低,感覺不怎麼ok

保費也小貴,那時本來有想取消,後來就保留,只是在重新拉長繳費時間

b. 手術險,上網看了文章,說手術險其實理賠不多,所以還是取消吧

c. 住院醫療險,要注意"住院"兩個字,目前醫院及醫生都不希望你住院佔病床,所以理賠機率也下降了

這個我最後決定取消

 

然後,最後增加
1. 重大傷病險 (主約): 額度不高,因為保費小貴

(如果有家庭及無存款的,最好提高額度,領一次金)

2. 實支實付醫療險

主要支付手術及住院時的雜費等,補充住院日額等

(保費依年齡調整,大約5年調整一次,後期保費幅度增加)

有想保的,要注意是否可以副本理賠,住院醫療(雜費的)額度等

https://www.storm.mg/article/1918295

https://www.cw.com.tw/article/article.action?id=5096532

3. 失能險

因為單身,當然對失能就比較在意了

誰也不想老了還麻煩人家,孤獨還要拿錢出來

另外加保的失能險,到85歲,我想人能活到這個年紀應該就不錯了

分1~6級殘,1~8級殘的生活輔助金,沒有一次金,好想保證給付60個月

給付的輔助金,沒有因為殘疾打折

p.s.: 因為我早期已經有保癌症險了,所以這裡就沒在安排了

 

所以,其實每家的優缺點都不一樣

之前保了一個還本型的,我記得是保費的1.1倍然後扣除醫療日額

後來想想,依我當時的年齡,放個定存,如果投資比例好,起碼比這1.1倍高吧

因為這是當下看起來不錯,其實它吃掉了你每年的利息錢

 

有些人說,他覺得保險沒用

有些人說,他寧願自己去投資

網路上的文章說,先保大,在保小

所以,你要保的是發生重大事故,而不是小病痛

保單要規劃,想想自己需要繳的年齡,保費是薪水的1/3 or 更少

不要想將來靠保費來生活,保單只是在您最緊急最需要付錢時,能有一筆錢多少支付一下

 

保險員,還特別劃了個三角型,

最底下健保,第二層實支實付醫療險,第三層住院日額等,第四層癌症及意外

重大疾病及傷病險,"勇氣基金",一次請領

長照及失能,尊嚴基金

 

所以,投保年齡越早越好,也可以找一個好的保險經紀人,幫你做規劃

另外,貨比三家,在網路上先看保單的pdf檔,比較保單內容,保費,保險期間(終身或定期型)

聯絡保險員,一剛開始就表現有意願,後面再比較哪個最適合自己,不要像我有些衝動

但基本上,保單有10天的審核期,所以還是能在審核期內做更動的

 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