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想喊"天吶",到底怎樣啦~~

為什麼有這個新冠肺炎.....><"

以前排出國旅遊,都是開開心心,很期待要出國走走

這次的出國行程,還沒開始,卻是忐忑不安,瑟瑟發抖.....

 

剛開始想說,我是3月底行程,或許那時有趨緩了

可是,前兩天,被搧了小小一掌,從台灣飛香港這一小段,被華航取消了

第一天,打電話給旅行社,寫e-mail給旅行社,上Line官網,全都回"請耐心等候,太多人要改機票了"

還有個客服說,有人反映3~5天才接到客服回應.

 

心中萬千個替代方案,開始產生

比如,更改另一家航空公司

比如,更改另一個轉機點 

比如,更改整個航班行程

比如,取消,往後延期

 

總觀以上選項,就只有換另一個航空公司的班機,會減少產生的費用

其他的,每一個都很麻煩,因為在當地的,不論交通,住宿都安排好了,有一大半都是不可更換,不可撤銷

真要寫信去詢問更換也行,可是麻煩一堆

 

在第二天,直接打給旅行社台中分公司,裡面的小姐願意幫忙聯繫改票窗口,通知我更改的方案

然後,更改班機要NTD 1000

我說,這是被取消的,為什麼要更改手續費呢?

服務小姐,很負責的說,因為我不是聯航,票是英國那開的,一定要有費用

又通知我,如果不趕快決定,我的艙等的適合機票沒有的話,到時可能還要補價差

當下就決定,先改再說

可是,改了,你也不知道,將來還會怎麼樣??

我只能期待老天爺,趕快讓疫情下降,不要再有變數,最好香港疫情趨緩,不要回來還要隔離><"

 

所以說,怎麼之前出去,都是開心的,怎麼這次是這樣呢??? 好想吶喊哦~~

 

如果真的要退改票,這是我看之前收到的機票的內容:

退票、改票收費標準:每位旅客收取NTD1,000服務費 + 航空公司退、改罰金或票價差。

我也查了一些航空公司的罰金,有可能幾千元.

但我詢問服務小姐時,她沒回我,她說因為她非票務窗口,只查到一些資料,我也無法再次要求人家問那麼仔細(雖然我很想)

最後,還是決定先付這NTD 1000元的改票費,更改航班

 

如果,真的後面又有變動,可能真的要考慮改時間了. 希望一切順利.

但是,因為疫情,需要煩惱搭飛機的安全性,需要擔心到當地是否會被歧視

我都不知道,這樣去到底合不合算

一堆人說,你如果真的擔心,就乾脆延期或不要去了

可是,說的容易,做的很難

如果真一家一家去要更改時間,詢問那些不可更改的票是否能同意更改或只能自己暗賠

真的好難哦~

我想就這樣,先繼續觀察,繼續祈禱,改怎樣,就怎樣吧~~

 

因為有鼻炎,有流鼻水,我考慮是否要去開個醫生診斷呀,免得到時被人家誤會

看到某藝人在英國,被要求要自我隔離,要聯繫NHS

我也很擔心,那到時怎麼辦?

 

所以,為什麼一個好好的開心行程,會變這樣呢?

 

還有,就是網路上及網友們也都說

必須要看,你前往的地區是否是疫區,是否有禁止台灣進入

所以,你的行程,不是你想改就能退,要看公告的

那我希望能繼續行程,我希望疫情能趨緩,我希望不要禁止台灣進入,不要歧視我們,回來經香港,可以不要自我隔離

我希望,我這趟行程能平安順利~~阿門

來~~一起禱告吧~~~~

剛打個電話, 1922
如果要做居家檢疫,那回來最好請家人來載
所以是無法搭巴士,大眾交通工具.
居家檢疫都無法外出,所以吃的用的,最好提前採買,請人家送,請督促你隔離的人幫忙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